学校入选宁波市职业院校“双师型”教师培养培训校企共建基地

来源:人事处(教师工作部) 一审:卢萍二审:丁俏蕾三审:朱海岳 发布时间:2024-03-15

近日,宁波市教育局公布了第二批宁波市职业院校“双师型”教师培养培训校企共建基地名单,宁波城市职院成功入选。这也是学校入选的第二个宁波市职业院校“双师型”教师培养培训校企共建基地。

据悉,宁波市职业院校“双师型”教师培养培训校企共建基地项目是由宁波市教育局牵头设立,旨在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,加强产教深度融合,构建职业院校专业教师到企业定期实践的长效机制。此次学校入选的共建基地依托宁波城市职院旅游会展专业群,将由学校旅游学院、宁波市旅游协会、宁波开元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和宁波高盛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建设。

长期以来,学校高度重视“双师型”教师队伍的建设,通过实施“专业+企业”双师基地建设、校企轮训“双百”以及专业素养“双跨”等计划,全面提升“双师型”教师队伍整体素质,获评国家级职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个,浙江省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2个。下一步,学校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,持续深入推进产教融合,不断强化“双师型”教师队伍建设,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“双师型”教师队伍,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