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

来源:组织部 一审:韩斌二审:童雪央三审:朱海岳 发布时间:2024-03-10

3月8日下午,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会。学校党委书记周国明作动员讲话,党委副书记周树红主持,并作工作部署。

周国明指出,党代会既是一次党内换届选举,也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,全校上下务必严肃认识、严格程序、严密组织,高质高效做好此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,把会议开成一次团结鼓劲、提振精气神的大会。他强调,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,学好有关文件和工作指南,参加好工作培训,重点抓好党支部书记这一关键;要精准开展各项工作,坚持标准把关、严格规范程序,选好党代会代表,推荐好“两委”委员候选人;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,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,共同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;要勇敢担起政治责任,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,确保党代会圆满成功。

周树红简要介绍了筹备工作进程,并就主要程序环节作了说明。他强调,本次党代会的筹备和组织工作政治性强,程序要求高,时间紧、任务重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和学习培训;要严格程序环节,合理把握时间节奏;要加强组织领导,严明换届纪律,齐心协力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学校现任“两委”委员、各党总(直)支部书记,党群部门负责人,党支部书记(副书记)、专职组织员、党代会筹备工作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。

据了解,按照《中国共产党章程》和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》的规定,根据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,学校拟于4月召开第二次党代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