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共植未来“梅园”

来源:后勤管理与服务处 一审:彭正敏二审:王海翔三审:朱海岳 发布时间:2024-03-08

春风拂绿,万象更新。3月8日中午,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,党委书记周国明、校长沈萍等校领导,与学校第一届立德树人标兵和学生代表一道,在学校鄞州校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。

铲、挥、培、灌……植树现场,大家三五成组,分工协作,合力栽下一株株红梅和素心梅苗木,共绘“暗香疏影”与“立德树人”交相辉映的美丽春景。据了解,此次植树的区域后期将打造一座“梅园”,建成后将为师生提供一处赏梅休闲的好去处。未来春时,学校将现一道靓丽风景线,“俏也不争春,只把春来报。待到山花烂漫时,她在丛中笑”。

植树护绿是绿色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,为做好2024年校园绿化工作,学校提前谋划,多方听取意见、建议,根据学校整体维修改造情况,对校园现有绿化植被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统筹规划,确定了“以提升校园景观品质,营造四时有景、三季有花为目标,促进学生走出宿舍、增加社交互动为宗旨”的绿化景观方案,开展绿色学校创建,打造绿色文化校园。

学校办公室、宣传部、学生工作部、团委、后勤管理与服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。